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March 25, 2009

    Facebook邯郸学步失败

    今天打开Facebook却吃惊地发现页面变了,找不到Live Stream了,这也说明了Facebook模仿Twitter失败了。我早就说过Facebook的新页面只是完成了Twitter的一小部分功能,有其形而没有其神,引起无数用户的抱怨。我还说过,如果Mark真的认为颠覆性公司听取客户意见是愚蠢的话,那么Facebook也快完蛋了。

    从这次事件来看,Facebook的创新能力出现了严重的真空。F8平台开放以后引起世界的瞩目,后来页面改版差强人意,Online聊天工具也没什么人使用,到现在纯粹模仿Twitter,我实在是担心Facebook的前途问题了。我一直关心的两个问题,一个是Online Storage,另外一个是站内搜索,Facebook怎么就不做呢?要是做了这两块,Facebook还得牛一大截。如果一年之内不实现其中之一,我可能也考虑退出了。没有新意的公司实在是不能让我长期关注。

    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