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March 13, 2009

    考虑把你自己变得unique

    经常有人跟我提起“我们公司的测试就是这个样子”,“中国的测试就是这个样子”等等。我昨天收到一个recruiter的来信,深有一些感触。我想问“为什么你不想把你自己变得unique呢?”为什么目前的测试环境如此你就随波逐流呢?

    记得上大学和刚刚工作不久自己心中总是有一句话“不一样的人要过不一样的生活”。是的,我从小不喜欢随大流,别人都喜欢的东西我往往不喜欢,而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其他人也常常不喜欢。简单来说,我算比较独特一些吧。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使我自己的工作态度和大家有所区别。

    我觉得一个人发展到一定程度是一定要有自己特点的,总是跟在被人后边是很难会有很大发展的。现在我的有些东西,我都觉得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。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。

    附录recruiter的部分来信,请大家注意particular, unique, hard to find这几个词。我建议每个人都应该朝这几个方向发展。

    I realize you work at XXX, so a contract opportunity wouldn't be too enticing for you! Rather, I'd like to tap into your network. I'm looking for a particular skill set and background like yours, which is unique and hard to find. :)

    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