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May 16, 2009

    我要反省自己

    一直觉得我的测试能力也算是很不错了,应该多在开发上下功夫,没想到是大错而特错。测试领域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做的其实。前天下午听了一个presentation,介绍一个tool。其实这个tool早知道,早就在用,只是有一个选项从来没用过,那人就介绍这个选项。当时就感觉不太对劲,回到office赶紧试了试。没想到的是在10分钟之内就发现了3个严重的security bug。这三个bug都可以造成远程的DOS攻击,使Server crash掉。产品发布在即领导也决定要马上fix。我告诉同事这个选项以后,结果几乎每一个人的模块都发现了或大或小,这样那样的问题。而我由于还没有继续进行我的测试,还不敢说最后到底能发现多少这么严重的bug。

    所以,测试其实真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去开拓的。简单一个tool的某个option都可能让你的测试效果大不相同。

    1 comment:

    Anonymous said...

    能告诉兄弟是哪个tool否?

    from 上海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