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February 13, 2009

    回忆我的小学(2)- 四大天王

    印象中一年级跟我玩得好的两个人是“立新”和“更新”,他们在二年级的时候降级了。而后来五年跟我玩得好的人全部出自于从高年级降级到我班的学生。我写文章的时候才惊奇的发现,原来我小学的好朋友都是降级生。在我们那么烂的小学,又跟最烂的学生混在一起的我,能是什么好人呢?这点来看,我能考上大学又是一奇迹了。

    这批人过来之后班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首先就是有个同学叫“勇”,他在这批人里好像是老大,谁都欺负,没有人敢吭声。这批人跟我成为好朋友的有“海涛”,“勇”,“二东”,“永浩”,“志杰”。在小学的其余五年,我都是在不同的阶段分别跟这几个人一起玩。勇对我们班影响相当深远,我们班的班风完全是受勇的影响建立起来的。当然他并不是最能打得一个,他的身材不高,他更多体现在了自己的霸气和校外的社会关系之上。如果论打斗能力,我们班的排行应该是“立强”,“爱平”,“勇”和“志杰”。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,只是小学爱排班上的大王,二王,等等。这个排名是公认的,但他们直接交手的机会是很少很少的。当然班上后来出现了一个远高于这四大天王的皇上皇,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。

    立强并不是降级生,他的身体素质明显比其它人高出很多。长跑,垒球等等项目总是校运会上的冠军。身材比较高大,强壮,座最后一排,并且是体育班长。一年级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,但是在后五年中,他是班上的大王。好像听到过传言他的实际年龄比户口上要大两岁,也许这是他强大的原因之一。后来也知道他其实是练武术的,这也是他强大的另外一个原因吧。当然,最主要的是他是回民,先天身体素质确实很好。

    爱平是后来从外边转学进来的学生,在他之前勇是排第二的。这个人确实年级比我们大两岁,因此个子高大,很有威慑力。但是这人很nice,我从来没见过他打架或者欺负人,并且跟我关系一般,因此也没有太多可谈的。

    勇其实跟我玩的时间相当的长。这个人很social,外边有一定的社会关系,而且人很复杂,我一直不知道我们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。在班上他最好的朋友可能就是我了,因此即使立强也很少欺负我,因为他也不想直接跟勇起冲突。勇肯定是打不过他,但是勇外边的社会关系是他所不具备和畏惧的。勇跟我的关系很好,甚至勇在班上是霸占我的,其他人跟我关系好他会把那些人从我身边赶走。原因应该很简单,因为我学习好。他经济能力很好,跟我在一起为我花了不少钱,但是他在学习上对我的利用也很多,而我对他更多的是恐惧的感觉,没有什么朋友的友情那些感觉。

    当然跟他在一起自然会染上一些恶习,我也会欺负那些比我更弱小的,人缘就变得越来越差。以前众望所归的我,到小学的后期,有一次是学生投票三好学生,竟然没有我,可见我当时班上的人缘有多差了。这点来说,我一直对我欺负过的人有一种愧疚的心理。那次评选的结果激怒了勇,勇用极度威慑性的眼神扫了全体同学一遍,而班主任跟我关系也非常好,因此重新投票,当然结果就是高票当选了,因为没有人敢得罪勇。

    志杰是四人中唯一有外号的人,其他人是不允许别人给他们起外号的。他人对同学还是很nice的,我们可以叫他外号“大杰子”,甚至“傻大杰子”,他也不会介意。他从来不欺负同学,但是他讲义气,打起架来不要命,小学期间看到最血腥的几场架差不多都是发生在他身上。因此,内心深处我一直还是敬重他的。

    “立强”,“勇”,“志杰”,我有更多的回忆。这里想简单谈一下另外一个人。如果我们要排第五的话那一定是“永建”。他是我们同学身材最高的,想想看打架也不会差。但是,他也比较随和,不善斗,因此在打架这方面我们是忽视他的。但是我确实跟他打过一架,由于平时对他的忽视,以及狗仗人势在班上的地位,我内心是不能接受被他打败的。但是在打斗的过程中,我基本是挨打,没有任何还手之力,更没想到的是他招招致命,根本没对我客气,出手极其凶残。我被打到一边又扑上去三四次,最后发觉实在是差距太大了,不得不认输。那次可能是我被打得最惨的一次,伤养了好长时间,从此对他刮目相看,而他也确实参与了小学期间最大规模的一场战斗,这也是我为什么一定要提他的原因。

    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