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February 13, 2009

    回忆我的小学(3)- 班花美女

    小学的时候喜欢什么女孩道理很简单,就是喜欢最漂亮的,即使第二漂亮的自己也不会喜欢。而审美眼光也很简单,就是一个脸蛋,根本不会考虑什么气质呀,身材呀这些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男孩都跟我一样,但是我知道我们班的几乎每个男生都喜欢着同一个女孩,那就是“如晨”。如晨是我们的班花,当时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班花,校花的概念,如果要是评选校花的话,那肯定也是如晨了,因为在我的小学我没有见到过比她更漂亮的。

    如晨个子小小的,座第一排,脸蛋很清秀,人也很老实,话不多,相对来说算是学习好的学生。但是,我们基本上对她都是暗恋,没有人敢说出来,原因是因为勇的存在。勇虽然武力排第三,但是他是最能闹得,因为我学习好被他专用,也因为如晨长得好看,被他长期名义上的霸占。我不知道他们私下里有没有过恋爱,也不知道小学毕业以后他们是否曾经在过一起,但是在学校里就是一个名义上的。因此,没有其他人敢打如晨的主意,甚至跟如晨说句话,都可能遭到勇的报复。我现在已经记不得我跟如晨的任何对话了,我只记得六年级的时候她送给我和我当时最要好的朋友“永浩”每人一张贺年卡(只送给我俩),而永浩因此被勇辱骂过,而我因为跟勇的关系,他并没有对我怎样。当时我还是有点妒忌永浩,因为我没想到如晨对他还那么好。小学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,也没有听到过任何她的消息,不知道她毕业之后如何,现今又是什么情况呢?

    因为如晨的存在,我忽视了所有其他的女生。Somehow有的时候我也会喜欢其他的女孩,但是时间非常的短暂,应该是95%以上的时间心思都在如晨身上吧。但是如果把我放回到以前,以我小学之后的审美观的变化,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另外一个女孩“英丽”。英丽是回族,其实脸蛋长得也挺好看,我们班的第二。除此之外她的个子高高的,是我们班最高的两个女孩之一。其实,我们对女孩也有一个武力排行的,英丽是排第二的,排第一的女孩叫“李新红”。这两个女孩个子差不多,但是李新红的力气更大,垒球总是第一名,而英丽爆发力很好,跑步快,短跑总是冠军。初中的时候,我不但喜欢漂亮的女孩,同时我还会对体育好,尤其是跑步快的女孩产生好感,即使他们不漂亮。而英丽是不但美丽,跑步也出众,个子又高高的,再加上她具有一些少数民族的气质,脸上常带笑容,在外观上,以我的审美观来说差不多是perfect了。并且,她其实对我也是有好感的,这个就不多说了。但是,英丽也具有回民的共同特点,学习一般,好斗。当然在我们班的四大天王的笼罩下,作为一个女生是不可能有什么表现的。但是学校毕业以后,我就听说她在外边混起来了,经常打架,跟男生也敢动手。当然,我相信她的实力,至少我是如何也打不过她的。小学毕业以后我只见过她一面,我们骑着自行车相遇,共同的路程非常短,我忘记了我们谈过什么了。我这人不善言谈,跟人有一段时间不见面就不知道说什么了,有时候我甚至会故意躲避以前的熟人,就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,我人当时还是非常内向的。在我们分手的时候,她对我说“有事找我”。“有事找我”,这句话是那些社会上混得好的朋友常常对我说的,而这次是我唯一一次听到的从一个女生口里说出来。后来我虽然没有再见过她,但我们互相之间应该都会知道一点对方的信息,因为她嫁给了我妹妹的同学。(为什么我要写出李新红的全名呢?因为我高一的时候听说她得白血病去了。这也是我的一个surprise, 没想到身体那么强壮的一个女孩竟然这么早就没了。)

    芳是半路转学过来的,她的特点是耐力好,长跑非常强,过来之后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在长跑方面beat了英丽。当时比我们高一年级的一个女生长跑总是冠军,有一次校运会之前她来我住的院子跟我院的一个女孩,她的同学谈话的时候,她表示很怕芳。我当时也很吃惊,没想到这么牛的女孩会怕我班一个新来的。而最后的结果真的是芳拿了冠军。芳来了之后自然会受到勇的欺负,她的家就在学校隔壁,她有一个比我们大两三岁的哥哥,过来帮她也不敢动手,最后都急哭了。后来是芳的家长过来,勇才有所收敛。由于如晨和英丽,我没有觉得班上还有任何其他女孩漂亮。直到有一次学校旁边的一个小混混对我说芳很漂亮,我才有所注意。当时还怕听错反问了一句“她漂亮?”,那个人跟我confirm了。是的,现在回想起来,芳身材修长,个子高高,另外芳长得好像跟大家有点不太一样,有种特殊的气质,说她漂亮并不过分。初中的时候在一个小卖部碰到过她一次,没想到她个子长那么高,我要仰头看她。后来听说她打篮球,我还奇怪怎么可能,小学从来没见过她打。再后来听说她进了省篮球队。几年以后一个哥们的老婆好像也是省篮球队的,认识她,我们还提到过一次。工作以后有一次在公车上碰到一个女孩非常像她,没敢去认。

    华是小学前半段跟我玩得最多的女孩,几乎每天都来我家玩。我们冬天还一起去公园呀,等等。有一次她让我手握手,然后她兴奋地说“你是真聪明呀,我就见过你一个这么握手的”。原来是因为我右手压左手,而一般人都是左手压右手。最后问大人,好像是说脑和手是交叉的,左手代表右脑,而右手代表左脑,我右手压左手说明我左脑发达,而左脑掌管逻辑这些东西,所以就聪明。我这个人也是有虚荣心的,而我一直认为聪明是我最大的本钱,也很在意别人对我这方面的评价。因此,夸过我聪明的女孩我会记的特别牢。小学后半段我跟勇学坏了,我也会欺负其他同学,包括华。其实华一直对我都是非常好的,我记得我跟她打架的时候她很气愤地看着我,估计对我非常失望吧?从那次打架之后我们好像就没再说过话。华当时是个很一般的女生,后来听说初中的时候她出落成美女了,个子长高了,变化很大。但我却再没有见过她。是不是就算见到也认不出来了?

    No comments: